湖南交通职院举行“开学第一课讲安全”系列宣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3 09:42:56

为落实全体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培养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新生的社会辨别能力和自护能力,9月11日晚,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体育馆举行“开学第一课讲安全”系列宣讲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艾有福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共计5000余人参加。

讲座分为三场,包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三大主题。来自湖南警察学院侦查系信息化侦查教研室主任周峰、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教官张超、长沙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宣讲员曹颖分别上台授课。讲师们结合当今大学生所面临的个人及群体的安全问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例举了许多典型案例,使新生们学习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相关方面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新生们在仔细聆听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安全认知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

艾有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宣讲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安全防范知识牢记于心,共同筑牢学院安全防线。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居安思危,让安全意识深入骨髓,从而为建设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让学院的平安建设再上新的台阶。(吴可)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