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衡阳代表团出征仪式在衡阳技师学院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2 20:06:08

9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衡阳代表团出征仪式在衡阳技师学院举行。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书伟出席并为代表团授旗。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衡阳代表团团长陈骏作出征动员讲话。衡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肖春林出席并致词。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是由人社部主办的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举办。本届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共设置109个竞赛项目,包括62个世赛选拔项目和47个国赛精选项目。大赛同期,将举办技能展示交流、“中华绝技”展演和技能强国论坛等活动。

经层层选拔,衡阳派出14名选手代表湖南参加13个赛项的比赛,13名裁判执裁比赛。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和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加大技能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力度。在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我市代表团表现出色,共获得5枚金牌、7枚银牌、6枚铜牌以及优秀团体奖的好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均位居全省第三。此次出征,团长陈骏勉励大家,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珍惜机会、奋勇争先,充分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精神风貌,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各集训单位和教练团队做好技术指导,强化保障服务,确保选手高标准、高质量集训参赛!预祝衡阳代表团在天津的国赛上力创佳绩,凯旋而归!

衡阳代表团参赛项目单位负责同志、参赛选手、裁判,衡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王慧 周文晋)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