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春艳暗访督导国卫复审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2 17:27: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2日讯(记者 易露 邹池颜)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云溪街道督导国卫复审工作。副区长余望新,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到区中医院后院、胜利小区,蒋春艳实地查看环境保洁、杂物清理、“飞线”治理、小区停车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蒋春艳强调,当前国卫复审已进入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抓好背街小巷治理,卫生死角清理等工作,坚决捍卫城市荣誉。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聚焦重点区域,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精准发力,集中攻坚。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执法监管无盲区、全覆盖,问题整改无死角、不反弹。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国卫复审工作的浓厚氛围,同时,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区一中,蒋春艳走进食堂查看食堂卫生、饮用水安全、传染病防控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随后,蒋春艳持餐盘排队打好饭菜,与学生们共同在食堂就餐,亲身体验学生食堂饭菜。“在食堂吃的习惯吗?”“能吃饱吗?”吃饭过程中,蒋春艳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学生饭菜是否可口、对学校环境是否满意,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蒋春艳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严把食材质量关,科学合理制定食谱,确保学生吃的健康、吃的营养,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一个安全、优质的环境。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学校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率,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确保环境干净整洁,食品安全卫生,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