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梅镇赵家巷村:甜蜜丰收又一年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2 14:38:44

山河入半秋,人间正丰收,临澧县修梅镇赵家巷村的葡萄又迎来新一季的甜蜜丰收。果园里,果农们将一串串沐浴足夏日骄阳、散发出阵阵果香、略带黄色半透明的阳光玫瑰小心翼翼地从藤蔓上剪下,修剪掉果柄再放进筐内,丰收的喜悦在他们的脸上洋溢。果园外,从长沙、深圳、浙江、江西等地赶来的客商正在忙着把装满葡萄的胶框搬上车,堆放整齐,销往全国各地。

自2003年起,赵家巷村便开启了葡萄产业的探索之路。20年来,在支村“两委”的带领下,积极推进葡萄精品化栽培和产业升级,采取“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目前已形成1500亩葡萄种植产业园,葡萄产业年均总产值达2000多万元。去年,赵家巷村以葡萄为载体成功举办首届文化旅游节。目前,新的一期文化旅游节正积极筹备中,党支部书记与种植户、采果工人、包装工人等逐一沟通细节,计划以入园采摘、网红直播带货、展销同步等方式,推介赵家巷优质葡萄产品,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徐夏敏

责编:金原

一审:金原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