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田刚主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2 15:03: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2日讯(通讯员:向华)9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县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省委通报(第52期)、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审议《2023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调整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关于严禁秸秆焚烧、加强森林防灭火,提升应急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县经建投资产经营项目申报及融资工作、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全县实施EPC项目、县产业开发区招商引资相关投资合同拟定等工作情况汇报。

田刚强调,秸秆禁烧工作是当前基层工作重点,全县上下务必提升认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县无火点的工作目标,推进大气质量持续向好。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群众早知晓,提高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隐患早排查,坚决制止焚烧秸秆行为。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抓紧成立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明确职责分工、制定考核细则,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森林防灭火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田刚强调,要认真学习全省双拥模范县创建考评依据和考评项目,准确把握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的有关要求,对标对表推进创建工作,提高任务落实质量,争取在硬件上少失分、软件上不失分、特色上多加分。要从政策落实、亮点打造、氛围营造、活动开展、资料整理等方面,逐条逐项与双拥创建的各项考核内容和标准对标对表,切实找准差距不足和薄弱环节,抓紧时间整改完善。要加强领导,落实创建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坚持把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作为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衡量双拥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全力推动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