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暖心电力帮忙 小微企业轻松上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2 09:34: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2日讯(通讯员 黎潘蓉)“感谢临湘供电部门,尽心尽力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以后 企业发展 再也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 进入 9月,湘莲又将进入新的收获季。 面对即将到来的生产旺季,临湘市江南镇石岭村的湘莲加工 企业负责人满脸 轻松

石岭村位于冶湖之畔,湘莲是村里的主导产业。随着湘莲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石岭村办起了湘莲和荷叶两家深加工企业。

近期,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江南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开展走访小微企业时了解到,两家企业属于同一个变压器台区供电,用电总负荷接近300千瓦,而变压器额定功率只有100千伏安,如果两家企业同时满负荷生产,变压器将可能出现过载现象。

在了解到这两家企业都符合小微企业扩三零政策后,工作人员立马提出了电力再增容的建议,并很快通过线上方式办理了相关申请。两个星期后,石岭村配变从100千伏安提升至400千伏安,并更换了三合一柜及进出电缆,企业获得了充裕的电力供应。

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今年以来,国网临湘市供电公司着力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以优质高效的电力服务为企业生产发展助力赋能。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