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运鸿教师节看望慰问教职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1 23:41: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通讯员:龙婷)浓浓尊师意,殷殷重教情。9月10日,县委书记毛运鸿带队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并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勉励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为通道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江飞舟,副县长曹传鑫参加。

毛运鸿先后来到通道一中和思源实验学校,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并亲切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通道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毛运鸿对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优质教育是人民群众最切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通过教育宣传、督查表扬、树立榜样等方式引导广大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打造一支道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为党和人民事业培养造就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毛运鸿强调,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在工作和生活上多多关心、关爱教师,一定要将教师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教师的心坎上,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地为教育服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厚植教育情怀,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主动适应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静下心来做教育,创新教育方式,提高教学水平。学校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和治安综合治理,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