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田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1 23:38: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通讯员:龙婷)9月10日,是第39个教师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带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引导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在万佛山镇中心小学和万佛山中学,田刚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教学管理、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等情况,亲切询问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教师们默默耕耘、潜心教育、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田刚表示,近年来,我县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更凝结着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与汗水。

田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落实好教师待遇和权益保障,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各学校要结合教育教学新趋势、新需求,充分运用校园硬件软件设施,打造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校园文化,营造健康向上、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加快教育资源整合优化,通过教师轮岗培训、交流学习和名师传帮带等方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担当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热爱教育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努力提高教学业务水平,切实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筑牢校园防护网,营造安全祥和的校园环境。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