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合作!省知识产权中心为留创赛选手送上知识产权“锦囊“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1 16:20:47

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通讯员 尹丹 陈志萍)近日,2023年“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以下简称‘留创计划’)”系列活动之创业训练营在长沙成功举办。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为参赛选手送上一封锦囊,给予每个参赛项目专属的温馨提示。

今年省专家服务中心和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首度合作,推出了知识产权服务锦囊,作为送给参赛项目及选手的第一个礼物。主要将参赛项目纳入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一站式服务通道,给予集授权分析、确权咨询、侵权判定、维权援助于一体的知识产权集成保护服务。

为此,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计审查项目涉及的专利223 件、注册商标16 件、软件著作权22 件、论著 147 篇,核实其真实性、有效性,并对可能存在的侵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保护维权方面风险问题,给予一对一的预警及解决建议。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维权援助部负责人说,创业者要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中心也将给予更多服务保障,支持留创项目落地湖南、扎根生长。

对于这份贴心礼物,留创项目选手直言意外又暖心。“它很好地解决了我们创业过程中容易忽视和回避的关键问题,将赛事服务落到细节之处。”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