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第一职业中专:与企业共生长 加快推进校企合作“三步走”

  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11 16:14:50

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勇军 曹波 李高峰)近日,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加强校企合作,郴州市第一职业中专与郴州高斯贝尔公司达成了校企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及人才培养模式,焕发和提升办学实力,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据悉,此次校企合作并分三步实施。一是依企提质。积极与企业建立契约式的紧密合作,持续和企业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按照企业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对口培养人才,共同解决学校的培养目标定位、教学改革、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实习指导教师不足等问题。二是借企育人。依托高斯贝尔岗前培训资质,把实习实训、技能培训基地放在企业,建成学生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基地、SIYB和网络创业培训基地。三是校企共赢。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安排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和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专业学生定期在公司进行岗位实习,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公司定期安排工程师到学校对学生进行培训和技术指导,有效引导学生在公司实习和就业,助力解决郴州本地企业用工紧缺问题,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云建

一审:陈建

二审:李云建

三审:尹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