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现代信息工程学校开展“远离毒品,向阳而生”主题班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1 11:06:36

“远离毒品危害,人生才有未来”,“毒品是罪恶,是绝望,是毒瘤,是万丈深渊”,“远离毒品,拥抱精彩”。新学年伊始,衡阳现代信息工程学校开展“远离毒品,向阳而生”主题班会。

教室屏幕上的演示图文稿,向同学们展示了有“毒品之源”之称的罂粟在生长期和成熟期的不同形态,帮助同学们识别罂粟和学习禁种罂粟的相关法律。
一张张真实的照片,向同学们科普了常见传统毒品和合成毒品的形态、性状和危害;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告诫同学们,毒品并未离他们很远,毒害正虎视眈眈、乘虚而入;一幅幅令人动容的照片,讲述了缉毒警察默默奋战、打击制贩毒、创造无毒社区的英勇事迹;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警告,告诫同学们远离涉毒场所、拒交不良社会人员和永不吸第一口毒。

“我们的孩子大多未成年,对外界事物接触较少,也很好奇,防范和戒备之心不足,容易受到不良社会因素,尤其是毒品的侵害;我们作为教育主体,有责任教育他们毒品的危害、防毒拒毒的方法,让每一个孩子都远离毒品、健康成长!”学校党支部书记胡泽锋如是说。

据悉,未来,衡阳现代信息工程学校在做好教学、实训管理的同时,还会持续强化与社区派出所、司法机关的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学生识毒、拒毒的能力,确保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无毒校园。(李建君 唐永红)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