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江公益基金会到长沙新城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5 21:43:01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葭)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9月8日下午,湖南省湘江公益基金会、 爱尔医疗投资集团组成慰问团专程来到长沙新城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表达对专门学校教师的感谢和敬意。

  在长沙市新城学校领导班子陪同下,慰问团参观了学校教室、法治展览馆和其他设施,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办学模式以及取得的成绩,认真倾听了目前专门教育发展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充分感受了学校的发展和变化。参观学生课堂时,慰问团对学校开展的特色课程表示肯定和赞赏,对学生的绘画及手工作品进行了赞扬。

  座谈会上,学校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吴涯题为《用心探索,奋力生长》的教育矫治心得和经验分享,使与会者更直观清晰地了解了学校分区管理的办学模式,多措并举的教育手段,关爱为谋的转化理念,家校协同的育人模式。她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关注专门教育,探讨有效的预防措施和教育转化矫治手段,举家庭、学校、社会之合力,帮助迷途孩子重返正途。

  慰问团表示,通过本次慰问活动,大家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了专门学校教师的工作情况,大家感受到专门学校教师重任在肩,压力巨大,也感受到了专门学校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专门教育事业一定会得到更大的支持和更好的发展。

  社会各界对专门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对专教教师的亲切关怀让新城学校的教师们倍感温暖,校长瞿林对慰问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专门教育需要社会合力齐抓共管,需要多家机构配合联动。新城人将把关心与支持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振奋的精神面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有温度、有力量、有美感的品质专门教育理念,为教育转化好孩子、挽救家庭、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