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黑茶有力量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0 17:32:28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李俊 摄影 胡国龙)安化黑茶究竟有多“黑”?在第十五届湖南茶叶博览会上,盛装参展的安化黑茶,向公众展示了产量第一县、科创第一县、税收第一县的力量。

(气势恢宏的安化黑茶展馆)

9月8日上午,记者在安化黑茶展区看到,各参展单位前,慕“茗”而来买茶、品茶、洽谈的人络绎不绝。不少观展的人表示,安化黑茶其独特的工艺、神奇的保健功效让人追捧。

“不好意思,真有点忙不过来,来品茶的客人就没停过。”安化黑茶受热捧,安化黑茶的工作人员忙得兴高采烈。据悉,每年安化茶企均到全国各地参加大型茶博会,基本上都是由安化县委、县政府统一组织和策划,形成规模,这样既展示了品牌个性,更扩大了安化黑茶这个大品牌的影响力。

(年轻人也喜欢上了黑茶)

作为近年来在国内茶叶市场异军突起的一个品牌,安化黑茶通过大型展会推销自身,迅速拓展了发展空间。目前,黑茶首县的名头下,聚集的是1家国家级龙头企业、7家省级龙头企业、36家市级龙头企业以及28家高新技术企业。茶园面积也从10万亩发展到36万亩、茶叶加工量由1万吨增加到8.6万吨、综合产值由6亿元增加到238亿元。

(是口号,也是现实)

未来会怎样,安化县茶叶产业链副链长、县政协副主席肖伟群给出了更有力的回答:继续全面推动安化黑茶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力争将安化打造成世界黑茶之都。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