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直击│一杯“寿岳”茶,品质、品味、品情怀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0 17:31:03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王珊 摄影/左观奇)10日,走进湖南茶博会南岳云雾茶展区,一杯来自衡阳市南岳怡绿有机茶开发有限公司的南岳云雾茶,香了展馆,醉了茶客。

“五岳之中,只有南岳产茶。我们的南岳云雾茶,一般种植在海拔600-1000米的高山地区,一年中有280天云雾缭绕,品质特别好。”茶艺师边介绍,边给我们泡了一杯南岳绿茶。

开水注入茶杯,细长的茶叶,叶尖朝上,叶瓣斜展如旗,颜色鲜绿,沉于水底,恰似玉花璀璨、风姿多彩。尤其是那股悠然的清香,沁人心脾,滋味醇而不涩,甘冽鲜爽,令人回味良久。

“我们彭总在南岳做了四十年茶,最注重的就是产品质量。”茶艺师介绍。

据了解,怡绿茶业现有生产基地面积3800余亩,年生产能力1000吨,茶叶年综合产值7000万元。2022年,公司发起成立了南岳云雾茶产业联合体,下设怡绿、沙湾、雨前三个分公司,4个专业合作社,6个茶场和13个合作开发的生产基地,更好地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作为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怡绿茶业秉承“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求发展”的理念,在传承独特工艺的同时,持续开展科技创新。生产的“寿岳牌”南岳云雾茶,无公害生产四十年,欧盟有机认证二十年,多次在全国和省市有机茶评比中获奖,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和欧盟及东南亚地区。

本届茶博会上,衡阳市南岳怡绿有机茶开发有限公司获湖南茶叶“三茶统筹”标杆企业称号。“寿岳牌”南岳毛尖、南岳红茶分获“茶祖神农杯”名优茶绿茶金奖、红茶金奖,两款产品均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