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流入湘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0 17:29:26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李俊 摄影 胡国龙)从雪峰山脉流出的一缕白沙小溪,汇聚成了一条壮阔的河流。9月8日,随着第十五届湖南茶博会的盛装揭幕,白沙溪又一次唱响了黑茶的颂歌。

作为安化黑茶的始作俑者,白沙溪在深耕传统的前提下,立足茶产业,打造茶品牌,创新茶产品,拓展茶市场,融合茶旅文,为引领安化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重大贡献。

(白沙溪是茶,也是生活)

当天的白沙溪展馆人潮涌动,慕“茗”而来的市民、爱茶者络绎不绝,参展人员专业解说热情服务,茶艺师精心煮茶泡茶,展区茶香四溢,吸引众多观众前来品茗交流,不停点赞。凭借其厚重的历史文化与过硬的产品品质,白沙溪也赢得了众多茶商的喜爱与推崇,得到众多专家、同行的一致认可。

(白沙溪展馆人流如织)

“黑茶之源 遍流九洲”,这是白沙溪的愿景。为此,白沙溪走出了一条边销、内销、外销三冀齐飞,线上线下多平台互联互通,国内国外全球发展的“新茶路”。发展国内外营销网点3000余家,产品畅销全国30多个省市、台港澳地区和20多个国家,真正实现了“遍流九洲”。

白沙溪更注重科技赋能,公司建立了首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安化黑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仲华院士工作站,牵头成立“湖南黑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同时,公司与相关大学及研究院所合作,持续为黑茶产业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公司先后开发建成 100 余台(套)清洁化智能化茶叶生产装备,累计获得国家专利 94件,拥有国内注册商标58个,注册国际商标9个,参与起草国家标准6项。

(白沙溪的梦想与现实)

溪流淙淙,弦歌不断。到2029年,白沙溪将建立1个国际品牌,建设3万家经销网点,综合产值达到50亿元。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