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黑茶乾坤大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0 17:28:13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李俊 摄影 胡国龙)对安化而言,一饼黑茶承载的梦想,在9月8日召开的第十五届湖南茶叶博览会上得到了尽情地绽放。

(好大一柱茶)

当天,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茶香扑鼻,全省众多茶企盛装与会,现场汇聚众多名优茶企,各大品牌争奇斗艳。安化黑茶更是重装参展,以白沙溪、理想华莱、云上茶业等为代表的黑茶企业纷纷展出自己的“精品力作”,慕“茗”而来买茶、品茶、洽谈的客人一时间络绎不绝。

近年来,安化黑茶通过大型展会推销自身,迅速提升了品牌价值。一饼沉甸甸的安化黑茶,将实用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收藏价值压制在了杯盏之中。这款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评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大领跑公共品牌”,成为湖南唯一进入“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名单的地标产品,其千两茶、茯砖茶制作技艺被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千亿湘茶的主引擎”和全国著名农业品牌。

(黑茶第一县的风采)

截至目前,全县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个、湖南名牌14个、省著名商标18件、马德里国际商标35件。

(既是愿景,也是现实)

打开安化黑茶,打开的就是再出发的底气:入选全国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公用品牌价值达43.85亿元,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指数排名第43位,连续十四年入选中国茶叶百强县前十强……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