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民族文化碰撞茶文化,湘西黄金茶再“出圈”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0 10:07:44

吊脚楼式门头,苗绣、土家织锦花纹布满墙间,硕大的苗鼓……9月9日,走进2023第十五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湘西黄金茶展位,独具民族风味的布置让人眼前一亮。

“纯、香比较明显,茶气足,一口就抓住了我的味蕾,让人印象深刻。”湘西神秘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展位前,来自永州的资深爱茶人士胡先生对湘西黄金茶赞不绝口。

“这是2号头春,我们这还有一款今年的新品,这款茶将红茶嵌入纸杯底,同时采用PE凝膜覆盖杯身,既保证了茶叶的原味,也改进了纸杯茶烫手、异味等缺点。”工作人员张东介绍道,杯茶于今年3月上线,至今已销售10万杯。

“为助推湘西黄金茶转型升级,目前,我们正在研发更多年轻化、便携式湘西黄金茶新产品,下一批计划10月推出。”湘西神秘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监杜远利表示。

据了解,此次茶博会,吉首市精心挑选12家本土优质茶企,带着全新的湘西黄金茶包装、优质的茶产品、特色茶艺表演,从视、听、味等多重感官体验全方位呈现湘西黄金茶卓越茶品质、趣味茶故事、秀美茶风光、传统茶文化。

作为重点产茶县(市)、中国黄金茶之乡,当前,吉首市黄金茶茶叶种植面积约15.5万亩,干茶年产量达1680吨,茶叶综合产值12亿元以上。2018年以来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茶业百强县”。

在此次湖南茶博会上,吉首市荣获湖南茶叶“三茶统筹”先行县(市),吉首市5家茶企获得2023“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金奖10个,品质卓越、文化浓厚的湘西黄金茶再次赢得各方瞩目。(文/周佳 图/郭栋梁 陈沫佚)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