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伴一生 顺乎自然 新化获“中国茶寿之乡”首创县称号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10 10:05:51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尚武 王姗 辜鹏博 通讯员 张琪汶)茶寿新化,源生自然。9日下午,第十五届湖南茶博会暨“中国茶寿之乡”首创县创建授牌仪式在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举行,新化县获“中国茶寿之乡”首创县称号。

好茶是长出来的。在新化紫鹊界、天门山、大熊山,空谷山涧,长出好茶。这些地方的人们,种茶、爱茶、喝茶,茶伴一生,其顺乎自然的理念和乐天知命的生活态度,怡然自乐而令人向往,被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授予“中国茶寿之乡”首创县称号。

活动现场,中国茶龙表演、茶寿生活茶艺情景表演等,引得游客频频驻足,纷纷拍照合影。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新化县涉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391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7家、市级龙头企业7家、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156个、家庭农场80家,茶叶种植面积达9.45万亩,年产茶叶5552吨,打响“新化红茶”公共品牌,走茶旅融合之路,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