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赛不慌!这场创业训练营,解惑又“解渴”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9 23:37:55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尹丹)昨日下午,2023年度“湖南省留学人员创业启动支持计划”(以下简称“留创计划”)系列活动之创业训练营圆满落幕,晋级项目征战“留创计划”之项目选拔大赛复赛的序幕正式拉开。

创业训练营为期2天,吸引了近100名项目选拔大赛选手、博士后创新创业项目代表及其他海归创业者参与。邀请了国家级创业培训师、湖南省股权交易所首席专家作专题授课,知名科创公司、新经济领域企业负责人分享精彩的创业故事,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长沙市留创园相关负责人解读我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创业引才相关政策,还有往届大赛获奖选手畅谈比赛感受,推动本届参赛选手的应战能力“大提升”。

学员们踊跃提问,导师们耐心作答,思想的火花碰撞交织,现场的气氛热烈活跃。大家还一同走进长沙留创园和海梦岛创新社区,深入了解企业成功的内在逻辑。

“很开心能通过这个平台,与导师及优秀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学员们表示,所学知识解惑又“解渴”,对项目的优化与提升帮助很大。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省专家服务中心、省就业服务中心联合指导,长沙留学人员创业园服务中心、海梦岛创新社区、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国际人才服务之家承办,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协办,旨在为广大海归人才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

下一步,省专家服务中心与省就业服务中心将持续为海归创业项目落地湖南,切实提供一系列支持政策和服务举措。同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扶持,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