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论道,以茶会友 2023安化黑茶高端品鉴会圆满举办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9 21:52:09

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记者 肖静)9月9日,2023第15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暨安化黑茶高端品鉴会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举行。活动由安化县委、县政府主办,安化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安化县茶业协会和湖南安化黑茶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活动以“时光的味道”为主题,现场品鉴2007年份、2000年份千两茶,2004年份、1992年份黑砖茶,2003年份、1983年份天尖茶6款老茶,让茶友、茶商沉浸式体验安化黑茶的魅力。

安化黑茶是以安化云台大叶种、槠叶齐等国家级优良茶树品种的鲜叶为原料,经摊放、杀青、初揉、渥堆、复揉、干燥等工序加工成黑毛茶,再经各种不同的精制加工工艺而成的成品,基本品质要求是汤色红亮、滋味醇厚、香气纯正、叶底黑褐、耐冲泡且无杂香杂味。

“此次品鉴会我们将从天尖茶的高端属性、千两茶的文化属性、老茶的养生属性展示安化黑茶在产区、等级、初制工艺、紧压工艺和年份五个维度上不同的风味,体现安化黑茶品鉴上的多样性、丰富性和层次性。”省委宣传部(省文资委)对口帮扶安化工作组组长禹丹就安化黑茶的原料选取、品种品类、加工工序等向与会嘉宾作简要介绍。

好山好水产好茶。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军田介绍,从2005年开始,益阳市委、市政府把握市场机遇,立足资源禀赋和历史基础,把黑茶产业作为富民强市和脱贫攻坚的优势产业来培育发展,统一打造“安化黑茶”公共品牌,走出了一条充满生机的产业振兴之路。安化黑茶这朵奇葩在时尚的氛围里,从古老的传统中绽放,再度散发出馥郁浓香。

“目前,我市茶叶产业规模跃居全国地级市前列,并已成功创建安化黑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安化黑茶”在2022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指数“TOP100”排名第43位,成为湖南省农业品牌建设的典范。”何军田表示,蕴含着东方古老文明的“安化黑茶”在新时代的发展潮流中,已逐渐成为国内茶叶市场新的消费热点,正以全新的生机和活力走向世界。

作为本次茶博会重要活动之一,安化黑茶高端品鉴会旨在展示安化黑茶的独特魅力和卓越品质。本次品鉴会不仅邀请了国内外知名茶叶专家,还有来自各地的茶叶经销商和爱茶人士。活动现场,专家、茶商、茶友从外观、香气、口感以及茶叶的质地等方面,对品鉴六款茶进行了全面的评价,讨论热烈。在品鉴过程中,客人们对安化黑茶的品质和口感给予了高度评价,六款老茶赢得一片赞赏。

本次品鉴会不仅展示了安化黑茶的独特魅力和卓越品质,也为茶叶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次品鉴会的圆满举办,使安化黑茶的知名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茶产业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相信在未来,安化黑茶将继续“千亿湘茶”领头羊的发展势头,在国内外茶叶市场上展现出其独特的价值和魅力,为国内外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茶叶产品。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