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麦珠”首发长沙 绽放新化红茶新韵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9 21:51:06

9月9日上午,湖南渠江薄片茶业“麦珠红茶”新品发布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现场多家经销商签署合作协议。

麦珠红茶是湖南渠江薄片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近3年投入500余万元研发的一款“粒形紧实”“口感爽鲜”“价格亲民”的新型红茶。此次长沙首发,不仅为市场提供了年轻时尚的茶饮理念,更展现了“湖红之源”新化红茶的特有品质、品味和品相,体现了渠江薄片茶业的发展韧性,为新化茶产品向外拓展,品牌向上发展提供了契机。

作为“茶马古道”的颗粒红茶,麦珠红茶既有着近百年的绵延历史,又有“鲜、爽、甜”的质感。其全自动化生产线引进与先进工艺技术的加持,是湖南颗粒红茶的传承与创新,工艺技术已达全国先进水平,填补了一项品类空白。

麦珠红茶是湖南第一款新型时尚红茶、第一个运用传统与现代工艺制作、第一次采用进口全自动茶机生产线“三个第一”的首创茶产品,先后得到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五彩湘茶”产业集群项目重点支持和市、县茶业主管部门大力扶持,凝聚了各方集体智慧。在2023年全省茶祖神农杯评选中折桂金奖。

“要从前端发力强化茶产业效益,完善加工工艺,加大科研投入,调整产品结构,形成竞争实力,把品质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湖南渠江薄片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明表示,下一步将聚焦乡村重点产业和特色产品,始终做到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全环节改善茶产品加工工艺,全链条推进特色茶产业,全力度培育茶产业经营主体,全要素助力茶旅产业深度融合,全方位打造茶产业链,全面推动以茶产品深加工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肖静 杨建长)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