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直击│八百里南岳“出”好茶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9 21:50:59

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记者 王珊  摄影 章益铭)第十五届湖南茶博会上,安化黑茶、新化红茶、长沙绿茶、湘西黄金茶、桑植白茶、永顺莓茶……百茶争“茗”。作为“五岳之一”的南岳,也拿出高山云雾有机好茶敬献宾客,品质、品味尽显名川大山风范。

中国五岳,唯南岳产茶。南岳云雾茶生长环境得天独厚,吸天地精华、受云滋雾养,融“佛教、道教、儒家”寿文化一体,集“高山、有机、生态”好品质一身,近年来声名鹊起,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被评为湖南茶叶“十大公共品牌”“湖南十大名茶”,入选农业农村部主编的《百年名茶名录》。在本次茶博会上,获湖南茶叶“三茶统筹”示范品牌。

走进南岳云雾展区,塔山、宝盖、寿岳、龙塘几大产区集中亮相,既有塔山山岚茶、宝盖有机茶等名优绿茶、红茶,也有衡州团茶这样的名优特种茶,还有金丝皇菊、茉莉花茶、衡白白茶等各色茶饮。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十五届湖南茶博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中,89个获奖产品,其中有17个来自衡阳,涵盖衡东县、衡南县、常宁市、耒阳市、南岳区等多个地区,囊括绿茶、红茶、特种茶三个品类。衡阳市茶产业正呈现出“群峰竞秀”的发展格局,为“南岳云雾”公共品牌的崛起注入了动力。

展会现场,衡阳茶企代表石文杰介绍,近年,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发展,为突出“南岳云雾茶”生态有机特色,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等一批国内外一流茶叶专家建立了茶叶专家工作站,成立了衡阳市生态茶叶研究院,创建了高山有机茶研发基地,在多个领域进行科研攻关。企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更足了,南岳云雾“香飘天下,未来可期!”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