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茶博会新化红茶推介会顺利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9 16:08:34

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记者 吴汶奕)9月9日上午,新化红茶推介会在湖南茶博会主会场举办,湖南湘熊茶业有限公司、新化县国仲茶业有限公司、新化县天鹏生态园作为新化红茶三大山头优质品牌集体亮相,共同讲述“世遗之地、湖红之源、茶寿之乡”乡村振兴的精彩篇章和产业助农的奋斗故事。湖南省茶业协会会长周重旺、湖南省红茶产业促进会会长伍崇岳、湖南茶科所所长张曙光、湖南省茶叶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和新化县茶叶产业相关领导及嘉宾共200余人参会。

(湖南湘熊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修鹏做推介)

湖南湘熊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修鹏讲述了大学生返乡创业创建新化红茶“大熊山古树红茶”和“大熊山百年老枞”的企业故事,分享了大学生团队联农带农挖掘保护大熊山原始森林古茶树、科技赋能无人机运输茶叶、远赴马来西亚等海外地区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发展之路。

(国仲茶业总经理刘叶蔓做推介)

国仲茶业总经理刘叶蔓介绍了雪峰山金凤乡区域所产的优质红茶柳叶眉品牌,讲述了一座高山、两位老人、百年茶兜的传奇故事。

(天鹏生态园董事长蔡九辉与经销商现场签约)

天鹏生态园董事长蔡九辉与经销商现场签约,推动了新化红茶走提质提量的发展之路。

(紫金茶业董事长罗新亮做分享)

紫金茶业董事长罗新亮分享了“紫气东来、金石之坚”的企业精神,展现了他作为全国农业劳模带领渠江源茶农致富建设“渠江红”品牌、建设茶叶小镇和全国最美茶园的励志人生。

据介绍,近年来,新化红茶坚持“三茶统筹”发展理念,发展迅速、成果显著。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到9.5万亩,形成了以奉家、天门、大熊山为主的三大山头优质高端红茶主产区,推出了“渠江红”、“寒红”、“大熊山古树红茶”等优质企业品牌。全县现有茶叶生产加工企业38家、省级龙头企业7家、市级龙头企业5家,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156个、家庭农场80家,年产茶叶5552吨,塑造了“湖红之源”的响亮品牌。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