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直击│5个金奖!常宁高山有机茶品质登新高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9 12:33:37

9月8日下午,2023第十五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颁奖典礼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有89个产品荣获金奖。其中,常宁兴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塔山云芽”、湖南谷佳茶业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塔鼎红”绿茶、红茶、湖南瑶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瑶尖”塔山绿茶、衡阳市恒云谷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塔山美人茶”分获绿茶金奖3个、红茶金奖2个。

走进湖南茶博会南岳云雾展区,在“塔山产区”展位上,“名优茶”新贵们“抱团”迎客。在这里,茶客们能一站式品尝到常宁高山生态有机“金奖茶”的魅力。

“试试我们新研发的‘塔山美人茶’吧!”茶艺师热情地招呼茶客落座。“这款茶我们是用高山有机茶的夏秋茶制作的,叶片比较粗大。工艺方面,以红茶为主,创新融合了乌龙茶工艺,发酵程度80-90%左右。”

茶艺师边说,边为我们泡茶。热水缓缓注入盖碗,淡淡的香气飘散出来。茶汤入杯,色泽清亮,品一口,其味甘甜,蜜香味突出,回味绵长。果然不负“美人茶”的美名。

“常宁产茶历史悠久。北宋时期,常宁塔山茶就被列为贡品。”常宁市茶叶办主任李春林介绍,“常宁塔山茶产自平均海拔823米的高山云间,是‘藏在深闺’的上佳高山有机茶。目前,全市已发展高山有机茶园9.2万亩,实现年综合产值过亿元,占衡阳市半壁江山,高山有机茶规模位居全省前列, 是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中国生态有机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

第十五届湖南茶博会上,常宁市荣获湖南茶叶“三茶统筹”先行县称号。(文/王珊 摄影/章益铭)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