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茶业长沙推介会成功举办,点亮第十五届湖南茶博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9 10:51:13

9月8日,第十五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为进一步对接市场,提升古丈茶叶品牌影响力,古丈县携手古丈茶企再一次走进长沙,借助第十五届湖南茶博会氛围,打造第七届中国古丈茶旅文化节第三篇章——古丈茶业长沙推介会暨古丈毛尖长沙欢购节活动,与长沙市民共品舌尖山水,古丈味道。

院士助阵 解析古丈茶叶品质密码

本次活动由古丈县委、县政府联合湖南省茶叶品牌建设促进会,湖南省茶叶协会共同主办,活动旨在依托第十五届湖南茶博会举办的契机,面向长沙消费市场,推介和宣传古丈茶产业,助力茶企实现产销对接,引导市民消费古丈茶叶,畅游茶乡古丈。

活动在悠扬的古丈茶歌声中拉开序幕,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瑞深情介绍了古丈悠久的茶文化历史和当前的茶产业面貌,并向外界发出来自茶乡热情的邀约。作为古丈茶的“首席”品鉴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与古丈茶渊源深厚,他高度评价了古丈茶产业近年的发展成就,用十分钟时间全面解读了古丈茶叶的健康属性,品饮属性和文化属性,从多个角度解析古丈茶的优异品质。

三重优势 龙头企业展示品牌魅力

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推动大湘西地区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龙头企业是区域品牌产业发展的利器。

在品牌推介环节,来自古丈的牛角山茶业,古阳河茶业,以及正山堂古丈红茶业三家龙头茶企分别从生态魅力,人文匠心,科技力量三个角度推介和展示古丈茶业魅力。其中牛角山茶业依托古丈优质的生态环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出了沁人心脾的生态有机古丈茶。成为湘西州历史上第一个申报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茶叶企业。

古阳河茶业依托30余年的岁月沉淀,坚守人文匠心,站在古丈两千年茶文化底蕴之上,打造“茶王茶”“小毛尖”系列产品,荣获意大利米兰金奖等诸多荣誉和称号。正山堂古丈红则携手古丈山水,在科技力量的加持下,创新骏眉红茶制作工艺,研发古丈红茶,让中国的茶叶版图多了一抹不可忽视的“古丈红”。

启动欢购三大优惠促销重磅发布

推介会上,古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晓波宣布,古丈将联合本届湖南茶博会,打造为期4天的古丈毛尖长沙欢购节活动,并发布了本次欢购节的优惠促销政策,除了在长沙全城派发50万古丈茶叶优惠券,组织参展茶企对产品进行优惠以外,还整合古丈景区,在湖南茶博会古丈展区进行茶旅联动,在展区内消费即赠送古丈景区门票全免券,邀请消费者免费畅游古丈。景区中包含了“中南第一奇峡”坐龙峡,“小千户”墨戎苗寨等热门景区。

活动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叶红专,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湖南省供销社原副巡视员、湖南省茶业协会原会长曹文成,古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晓波一同上台,共同开启2023古丈毛尖长沙欢购节,标志着古丈茶业推介会暨古丈毛尖长沙欢购节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据悉,茶博会期间,古丈展区除了持续开展古丈毛尖长沙欢购节活动以外,还将举行多场古丈茶叶品鉴沙龙活动,通过品鉴的方式与各界交流联动,热情欢迎爱茶之人来古丈展区交流品鉴。(肖静 张棋铭 杨昊天 陈健)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