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伤预防进校园,护你安全入职场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1 10:46:23

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肖霜)心脏骤停,抓住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气道异物梗阻,快用海姆立克急救法……

9月8日下午,湖南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五进”宣传培训——进学校活动走进湖南省劳动人事职业学院,为近300名毕业生打造“职业安全第一课”。大家纷纷表示,奔赴工作岗位后,将当好安全宣传员、绷紧安全弦。

本次活动由省人社厅、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办,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希而思(长沙)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该学院作为“五进”系列活动进校园的主场,省人社厅高度重视,在培训形式、专业课程等方面量体裁衣,最大程度满足其所需。

活动现场邀请了相关专家,采用交互式工伤预防标准化培训教学,将讲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互动链接,结合易于推广、应用和复制标准化培训模式,系统讲解工伤预防知识,列举分析行业典型案例。课前与课后,培训学员还可以通过小程序,在线检验知识与技能掌握程度,推动工伤预防从“传统被动灌输”向“交互式参与体验”方式转变。

现场另一侧,工伤预防宣传手册、宣传页、科普展架等有序排开,穿戴设备展示区和触电安全体验区精心陈列了实体道具,帮助学生掌握预防触电伤害、规范佩戴防护用品的知识与技能。应急处置实操体验区还邀请了多名学生体验心肺复苏、日常急救等项目,帮助大家掌握更多自救技巧。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