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动精彩纷呈!望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即将启动

谢璐 通讯员 周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8 19:14: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周畅)今天,记者从长沙市望城区委网信办获悉,望城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11日至17日举行,启动仪式、网络安全文创体验街区开街、网络安全代言人数字人“望小安”发布、网络安全文创大赛等一系列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形成网络安全人人重视、维护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启动仪式主会场位于望城铜官窑古镇游客服务中心,古香古色的铜官窑与科技感十足的网络安全相融合,让更多市民游客共同参与网络安全宣传。

活动将在铜官窑烟火气息十足的草市将设立网络安全文创体验街区,独立于景区之外,市民游客可免费参观,现场结合网络安全设立十大展区,网络安全版皮影戏、剪纸、木雕等非遗文创,创意十足的IP设计及衍生周边,网络安全主题雪糕、柠檬茶、糖果、特色小吃,望城网络安全版citywalk等,将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多惊喜。

活动期间,集智慧、颜值、能量于一身望城网络安全数字代言人“望小安”也将正式与大家见面,一起期待吧!

【望城网络安全宣传周十大活动】

一、组织一个网安周启动仪式

发布网安周系列活动、科普网络安全知识法规、开展趣味互动游戏,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二、发布一个网络安全代言人数字人“望小安”

“望小安”是望城区委网信办重点打造的网络安全AI数字生命体,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动作捕捉、图像AI算法、全息成像等数字人尖端技术打造而成。

三、组织一次网络安全文创大赛

以“E心守望 安以护城”为主题,结合望城文化及产业特色,举行全省首个网络安全文创作品征集大赛,打造“网络安全+文创”的IP。

四、打造一条网络安全文创体验街区

布置网络安全主题打卡点,展示网络安全文创大赛作品成果、望城非遗文化与网络安全结合的文创周边。

五、制作一批普法短视频

围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网络安全风险防范知识等内容制作短视频,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比赛。

六、组织一次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

组织望城新媒体联合会、区属农文旅重点企业,参加直播选品实操、手机摄影修图、短视频创作、抖音开店推流等专业知识技巧培训。

七、开展一次网络安全检查

通过单位自查结合组织抽查,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开展全区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检查,梳理全区信息系统资产、排查网络安全风险隐患。

八、开展一系列“e路护航”进基层活动

以宣讲、说唱、表演、新媒体传播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

九、开展一次大宣传联动

利用楼宇视频、户外广告屏、村村响广播等固定阵地,联动主流网络媒体、商业媒体等网络平台发布网络安全知识、动态稿件。

十、组织一周主题日活动

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安排,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