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创业找人社!全省创业服务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8 20:07:18

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 曹婕妤 通讯员 胡川)创业是就业的“扩容器” 、经济的“助推器” 和社会的“稳定器” 。近日,由省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全省创业服务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日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各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培训,集体“充电”。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立足全省创业服务工作实际,邀请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授课。主要讲解及答疑创业相关政策,开展业务系统操作培训,部署安排“源来好就业”暨“百名导师”走基层活动、“耀动三湘”网络创业直播大赛等工作。

这既是一次系统性的业务培训,也是一次阶段性的工作总结。据介绍,今年来省人社厅不断强化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活动和创业补贴“五创联动”,结合“金保工程”二期项目建设,搭建了全省统一的创业服务管理系统,并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孵化基地的建设标准、补贴政策等。

截至8月底,全省已开展创业讲座、创业辅导等各类服务活动527场,培训创业学员10万人次;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12亿元,完成年度指导计划的67.8%,带动就业5.8万人。全省各地录入省平台的创业孵化基地有408家,在孵创业实体1.25万个,带动近4.5万人就业,为在孵实体提供服务1万家次,有效激发各类创业主体活力。

“创业可以稳定和扩大就业,有效降低失业人口,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李日新深入分析了当前人社部门做好创业服务工作的意义,“创业者的成功经验和财富还可以继续再创业、再投资,人民增加了收入又可以进一步提振消费,形成推动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李日新希望,参训学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全面落实创业政策,加强创业服务,强化信息管理,打造创业品牌,努力形成“想创业找人社”“缺资源找人社”的社会共识和氛围,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人社力量。

学员们纷纷表示,短短两天的学习,令人受益匪浅,将把所学知识积极运用于实践,鼓励和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劳动者投身创业大军中,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和政策保障。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