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齐聚望城,助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盛月娇 唐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8 19:07: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盛月娇 唐露)今天,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院士专家行暨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长沙市望城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省科协副主席李为,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廖廷球,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郭瑞,区委书记秦国良,区领导戴水文、杨钦涵参加大会。

省科协副主席李为宣传大会启动。

本次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院士、食品产业集群企业、行业专家,围绕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母婴营养、精准营养等领域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授课。

启动仪式上,印遇龙院士以“婴幼儿营养研究模型概述与应用”为题,从婴幼儿的生理特点及食品开发、精准营养学等方面,对婴幼儿营养模型进行详细阐述,并分享了相关科研成果。

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廖廷球颁发聘书。

廖廷球为湖南省绿色特殊食品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他表示,省工信厅将重点支持望城特殊食品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的产业集聚洼地,同时希望望城突出重点、合理布局,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优势,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整合科研、产业、人才资源,提高绿色食品的加工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为湖南食品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郭瑞致辞。

郭瑞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主动融入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强化学术服务产业发展导向,搭建创新服务平台,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支撑。要持续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更好地动员和组织科技工作者为产业科技创新和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和科技自立自强动能。

望城区委书记秦国良致辞。

秦国良表示,近年来,望城区绿色食品产业链发展蹄疾步稳,先后集聚了以澳优、旺旺、中粮可口可乐、益海嘉里等为代表的130多家优质产业。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指导望城廓清发展思路、找准优势机遇,筑牢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望城将持续擦亮“雷锋式”“极省型”营商品牌,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全力提升产业服务水平,加快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协同、齐抓共推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当天,相关行业专家、与会企业代表还围绕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就建立常态化联席机制、强化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

责编:封豪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