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刚:抓好“十四要” 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9-08 18:58: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石世忠)9月7日,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暨抗旱工作视频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出席并讲话,县领导黄渊博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市森林防灭火暨抗旱工作视频会,就当前各项工作的严峻形势进行全面分析,对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田刚强调,要对森林防灭火预案进行全面梳理、全面回头看;要以村、乡镇为单位,组建半专业的防灭火队伍;要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开展一次以上森林防灭火演练;要对护林员队伍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要以村、乡镇为单位,对森林防灭火器材进行一次全面检修;要加快森林防灭火防火隔离带、生物隔离带、消防道、森林防火水池建设;要加强调度,特别是森林防灭火和铁塔监测信息通报工作;要加强野外用火管理,严格执行禁止焚烧秸秆、稻草通知的宣传;要加大违规野外用火的打击和举报力度;要加大森林防灭火广播宣传和敲锣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田刚强调,要抓好饮水安全自查自纠,特别是老百姓安全用水自查;要对所有水库的储水量进行自查,全面统计、加强通报;要加强开源节流工作调度,全力保障全县用水需求;要全力做好旱涝急转问题防范预案,做到提前做好准备、提前安排到位。同时,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格督查考核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这场硬仗,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开到乡镇。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