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丨“老阿姨”龚全珍的口碑,就是共产党人要追求的政绩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8 14:47:26

谢诗仪 黄炜信

这些天,许多来自天南地北的群众赶到江西莲花县,吊唁他们眼里的“老阿姨”龚全珍。在络绎不绝的悼念人群里,一个平均年龄超过80岁的“学生团”格外引人注目。

这些白发苍苍的老人,是龚老的第一批学生。来自济南的武越阿姨泪流满面说:“我们早已不是普通的师生关系,她是我们的妈妈,一定要来送她最后一程。”姜捷阿姨说:“她走了,我们就像自己失去了父母,没有了家的感觉。”

在悼念厅现场,还有一个感人至深的场面——来自烟台的父老乡亲带着家乡的海水、海沙、苹果,千里迢迢赶到莲花县送“老阿姨”最后一程,带来了龚老家乡百姓对她的敬仰与怀念。

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最美奋斗者”,龚全珍坚守平凡岗位、心系人民群众,扎根农村、任教一生,艰苦奋斗、淡泊名利,实实在在履行好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职责。

1957年,龚全珍与丈夫甘祖昌将军从新疆回到江西省莲花县,在这里当一名乡村教师。几十年如一日,龚全珍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她吃住在学校里,在吃穿用度上帮助孩子们。她不仅是一届又一届学生眼里的老师,更是一位慈心善爱的“妈妈”。退休后,她扶贫济困、捐资助学,还开办“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群众。“风雨百年仁爱人间撒,园丁一世芳名大地传。”多年以后,龚老的恩德依然深深烙印在学子们的心中。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无论是耄耋老人组成的“学生团”,还是父老乡亲捧来的海水、海沙,都折射出龚全珍这位优秀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口碑。对于共产党人来说,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正确政绩观的核心、坚持为民造福就是最大的政绩。

龚全珍这位习近平总书记眼里的“老阿姨”,是广大党员干部校正政绩观的一面镜子。党员干部应站在群众立场,切身体会群众所思所想,解决好群众所愁所盼,真正做到暖民心、顺民意。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当下,应弘扬好“老阿姨”的实干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以真干创造的实绩,才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责编:杨兴东

一审:杨兴东

二审:尹虹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