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教育强县工作推进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7 18:49: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 陈基健 向华) 9月7日,通道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教育强县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推进工作,动员全县人民进一步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激励广大教师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提升教育工作水平,推动通道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毛运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刚主持。县领导张春松、夏华、刘登富、龙章义、杨太铁、江飞舟、李世萍、禹华昌出席。


毛运鸿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切实增强教育先行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要深刻把握党对教育工作的战略判断,坚决贯彻党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齐心协力把教育水平、教育质量提上去,为通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实保障。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办好教育作为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拿出真心实意来关注教育,拿出真抓实干来推动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新需求、新期盼。
毛运鸿强调,要牢牢把握教育方向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将教育振兴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要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用好通道育人资源,全面深化素质教育,建设具有通道特色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要坚定不移加快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优质特色、职业教育优质内涵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教育综合体制改革,以改革创新激发教育活力,以数字化建设赋能教育高质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结构,提升教师素质,保障教师待遇。要坚定不移加强教育环境治理,切实为校园减负,规范办学行为,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
毛运鸿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教育决策落地生根,凝聚全社会建设教育强县的强大合力。教育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学校的教学和安全管理,继续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更多的帮助、更有力的服务。要落实经费使用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把资金池做强做大、资金用好用活,为通道教育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尊师重教的典型、广大教师的优秀事迹,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人才、尊重知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大会对“优秀校长” “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 “师德模范”“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学生”和“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和高三学生、教师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袁章军、 安莹分别被 聘任 为县一中和 县职业总校 名誉校长。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捐资助教”活动开展情况,爱心企业现场进行了捐资。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