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运鸿到双江镇开展巡林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7 18:45: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吴启荣 龙婷)9月7日,县委书记毛运鸿到双江镇开展巡林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发挥林长制作用,强化护绿管绿责任,厚植绿色高质量发展底色,坚决守护“好风景”,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绿色含量”,加快推动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江飞舟参加。

在绿荫成片的枫树湾林区,毛运鸿一路查看森林资源保护情况。毛运鸿指出,森林是宝贵的自然资源,落实好林长制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县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确保林业长治久安的有力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林长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细落实林长制,层层压实责任,坚决严守绿色生态红线和安全发展底线,持续推进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筑牢通道的生态基底。

毛运鸿强调,要坚持常态化巡林护林,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林地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工作,系统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促进林业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利用。要立足森林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以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加快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步伐,厚植绿色高质量发展底色,坚决守护“好风景”,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绿色含量”,把绿水青山不断变为“金山银山”。要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和宣传力度,紧盯火源监测预警、火源管控等重点环节,明确专人开展常态化巡山巡查,做好森林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以赴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责编:黄俊

一审:李巧霞

二审:吴建广

三审:龙荣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