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热评丨华尔街资本,每个毛孔里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7 18:41:48

良言

日本政府向太平洋倾倒核污水,美国居然公开支持,而且是唯一公开表态支持的主权国家。就连平时喜欢与政府杠精的一众美国媒体,也居然集体闭嘴。

按理说,日本、美国都是海洋型国家,都深受海洋恩惠。如今,日本政府这样置人类命运于不顾,同样与自身发展相悖地倒行逆施,美国政府为什么会如此罔顾底线地为其站台?

“事出反常必有妖,言不由衷定有鬼。”所有谜团的背后,无法抹去资本的鬼魅魍魉。网上查一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的股东构成,一双双贻害人类的罪恶推手浮出了水面。

东京电力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华尔街资本巨头贝莱德集团。这家创立于1988年、目前整体管理规模达8.59万亿美元的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之一。这家资本巨鳄最近一次的“薅羊毛”,就是今年7月与乌克兰一起成立 “乌克兰发展基金”。网上透露的种种信息显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贝莱德集团将接受乌克兰的所有国有或被收归国有的战略企业,涵盖能源、基建、电网、农业投资等各个领域,几乎把乌克兰打劫一空。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第二大股东是先锋领航。这也是一只跨国资本巨鳄,成立于1974年。作为全球著名的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其排名仅次于贝莱德。截至2022年年底,其资管规模达到7.2万亿美元,其中5.7万亿美元为指数产品,业务覆盖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欧洲等地。

除了这两家长期疯狂“收割”其他主权国家的资本大鳄,东京电力公司的股东名单里,还赫然罗列着一大堆华尔街的金融投资机构。东京电力公司名义上属于日本,实际上完全在华尔街资本控制之下。

日本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向太平洋倾倒核污水的最大推手,是来自华尔街的资本!

为什么这样推论?处置核污水的方式,还有采用大型金属容器储存等许多种,向海洋排放是最有害但是最简单、最省钱的方式。福岛核电站爆炸后的10余年时间里,东京电力公司连年亏损。采用其他办法,都会增加处置成本。作为控股股东,各路华尔街资本不愿长期背负这样的“不良资产”,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韪,选择了向海洋倾倒这种最省钱、却对人类贻害最无穷的途径。早已绑架在资本车轮上的美国政府与媒体,要么装聋作哑,要么还表示支持,真是“活见鬼”“活久见”。

日本岸田文雄政府“鞠最深的躬,干最缺德的事”,同样是资本操纵下的“木偶”。东京电力株式会社创立于1951年,是亚洲乃至全球最大的私营电力企业之一。其前身“东京电灯”是日本势力最大的财阀之一。这家创立于1883年的公司,与日本政客的关系盘根错节:每年向日本主要政党捐赠巨额政治献金,其中大部分进入到执政自民党的囊中。作为回报,不少的东电高管离职后从政,比如东电的前副社长加纳时男竞选国会参议院议员成功,最后成为国土交通省副大臣。

向海洋倾倒核污水,极有可能导致一场旷日持久的海洋灾难。在这场悲剧的舞台上,岸田文雄政府被美日资本推到了台前,被华尔街资本绑架了的拜登政府成为替日本站台的配角,而幕后操纵的则是林林总总的华尔街资本。

话说到了这个份上,一旦华尔街资本获利而归,很有可能将破坏全球海洋环境的责任,全部扣在日本政府头上。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西方资本,什么卑劣手段使不出来?

透过这桩反人类、反自然、反天理的惊世骇俗的事件,列位看官是不是会自然而然联想起一句话,一句马克思100多年前对资本主义制度下的资本说过的那句话——“资本来到人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流着鲜血和肮脏的东西。”

责编:杨兴东

一审:杨兴东

二审:尹虹

三审:王礼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