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校医院为2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义诊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7 17:21: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 邢政)9月5日,湘潭大学后勤保障处医院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200余名学校离退休的教职工提供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

“请大家先登记好个人信息,有序测量血压和血糖。”在老年活动中心一楼,陆续赶来的离退休同志正在等待校医院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测量血糖和血压。检查完成后,工作人员为他们依次解读体检报告,提供疾病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

校医院院长谭运江结合实例为到场的老同志科普关于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等老年人常见病的临床表现,预防措施方法等医学常识,以及生活所需的其他医学常识与技巧。“这个活动非常好,我们都很欢迎。”化工学院退休教师周大军说。

为提升师生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校医院连续两年邀请湘潭市中心医院工作人员给学校新生军训教官进行“第一目击者培训”,培训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涵盖踝关节或腰部扭伤康复训练、CPR(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技术、AED的使用、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和中暑的识别处理等急救操作,该校260余名新生军训教官接受培训。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