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潭大学重要批示暨教师节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7 09:19: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向润源)9月6日上午,湘潭大学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潭大学重要批示暨教师节座谈会,倾听教师呼声,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广大教师扎根伟人故里教书育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校党委书记刘起军、校长潘碧灵、校党委副书记廖永安、副校长肖志伟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刘起军主持。

廖永安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批示。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黄云清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佑新教授、法学部肖冬梅教授、化学学院裴勇教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杨雪娟教授、环境与资源学院张俊丰教授、化工学院沈志刚教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桂贵龙教授、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段斌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伏清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丁小燕老师先后作了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弘扬扎根精神,把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是落实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湘大光辉的办学历史、开放包容的环境为教师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土壤;学校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为教师们搭建了更好的平台。大家表示,将继续扎根伟人故里,心怀感恩、心怀敬畏、心怀谦卑,以更加拼搏奋进的姿态,扎根岗位讲奉献、立德树人守初心、勇于创新谋发展,把个人能量与才干发挥出来,深耕学科和学术,奋力谱写湘大更美好的未来。

听了教师代表发言后,潘碧灵表示,大家扎根伟人故里,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科研一线,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展望未来,我们要聚焦一流目标,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坚持与时俱进,奋力培育高素质的拔尖人才;要扎根三湘大地,努力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潘碧灵指出,建设湘大靠湘大人,发展湘大靠湘大人。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积极投身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忠诚担当、奋发图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科教和人才支撑。

刘起军向广大教师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在这个特殊而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座谈会,是为了鼓励和调动广大教师充分发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倾听教师呼声、回应教师关切、汇聚教师智慧,凝聚广大教师扎根湘大、创业湘大、奉献湘大的磅礴力量。

刘起军强调,广大教师要学深悟透批示精神,做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先生”、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领路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学校党委、行政将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第一战略,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服务人才,让广大教师安心工作、舒心生活,建设好我们共同的湘潭大学。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