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交房即交证”迈入常态化

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汪敏 谭爱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6 18:01: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汪敏 谭爱弟)“今天同时拿到了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真是高兴!”近日,在长沙市望城区金色阳光家园三期举行了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活动,项目近600户业主实现“交房即交证”,“左手钥匙、右手房本”的全新体验让大家喜上眉梢。该项目交房时间比原定时间提前4个月,交证时间比合同约定提前1年多。

前期,望城区资规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为项目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开辟“绿色通道”,2个小时办理完4栋房屋的首次登记,为项目从受理、审批、打证、缴费全流程提供优先服务,1天内办结业主的分户产权证,全力推动该项目达成“交房即交证”目标,实现“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零时差”。

“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一直以来都是民众的诉求和期许。近年来,望城区深入推动“交房即交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推行“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先后完成了金色阳光家园、大汉汉府、万科金色滨河苑等多个新建商品房项目的“交房即交证”。

“交房即交证”既是助力“保交楼”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望城资规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不断扩大“交房即交证”改革范围,让更多业主和开发企业享受到“交房即交证”的改革红利。

责编:范远志

一审:范远志

二审:王晗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