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宇一行督查衡阳开放大学办学评估整改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6 16:53:13

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通讯员 邓悦)为进一步做好迎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工作,9月4日,湖南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宇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应君、教务处副处长张小燕、发展规划与系统建设处盛文铎为专家成员的评估督查组,深入衡阳开放大学督查办学评估整改工作。衡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尹军、校长王绍良以及学校班子成员陪同并参与评估汇报及反馈会。

会上,周宇指出,从教学核心指标全面提升和材料整理更加完善可以看出,衡阳开放大学的评估整改有成效,但整改工作不能止步于数据排名,要做实常规工作,把评估要求落实到常态化管理中,要有新的突破和特色,真正做到以评促发展。同时,分校应与省校加强沟通与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把体系建设好维护好。希望学校能够持之以恒地抓好评估,通过评估规范办学行为,在关键教学环节的落实方面进一步下功夫,通过优质的学习支持服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增强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促进学校的整体发展。

尹军会上汇报了学校办学评估整改情况,自5月底接受湖南开放大学远程评估和实地评估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办学评估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照评估差距明细清单,在顶层设计、队伍建设、内涵建设、核心指标、关键环节等方面,扎实整改,取得明显的突破和成效,其中教师教学和学生网上学习行为数据统计,进入全省排名前列。全校上下,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升了工作水平、转变了工作作风。刘应君代表评估督查组进行意见反馈,他指出,学校的整改工作落实较好,核心指标有了较大幅度提升,教学关键环节的落实方面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进,尤其是在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方面成效明显。

反馈会前,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学校在办学定位、体系建设、条件保障、教学运行与效果、质量管理、创新和服务等六个方面的整改情况逐一进行了核对。在查阅资料过程中,专家们不仅针对上一轮评估反馈报告中的整改点,进行重新评定、记录,还细致耐心地讲解了评估材料的整理思路和整理技巧,高效地督查和指导了整改工作。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