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城市与园区“碳经济”发展论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6 16:49: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通讯员 胡夏一)9月2日至6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办,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受邀参加城市与园区“碳经济”发展论坛并致辞。

会上,潘碧灵分享了关于增强加快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人人、事事、时时、处处推进绿色低碳的看法和观点;围绕湖南省构建碳达峰碳中和“1+1+N”的政策体系,推动各领域减污降碳协同控制,持续完善碳排放交易市场运行,深化气候领域国际合作,全力推动湖南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介绍了湖南省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的做法及成效。

潘碧灵立足学校牢记伟人嘱托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建设历程,总结了学校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工业节能降耗减排技术、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先进储能材料等方面开展基础和产业化研究的工作和规划,表示学校将力争成为碳经济领域的宣传高地、人才培养高地和研究高地,在国家“双碳”进程中贡献更多的湘大智慧和力量。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定位于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展会和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大展会平台。2023年采用“线下+线上” “综合+专题”办会模式,聚焦开放、合作、创新、智慧等热点举办系列活动。城市与园区“碳经济”发展论坛是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系列会议之一,以“构建碳经济体系,助力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推介城市和园区的“双碳”方案、重要技术与产业在城市和园区的应用方案,搭建地方政府与产业合作的对话交流平台,有利于推进城市与产业在“双碳”目标下的合作共建,助力区域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