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发放811.3万元补贴奖励资金,惠及城乡客运企业

    2023-09-06 11:12:57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邓永仲 瞿云)近日,沅陵县2023年第一批农村客运补贴资金、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共计811.3万元,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此次补贴对象为2022年度农村道路客运费改税补贴、出租车费改税补贴、农村水路客运费改税补贴、城市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贴及2021年部分农村水路客运油补费改税调整资金。

为做好农村客运补贴资金、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发放工作,确保全县燃油补贴工作顺利进行,沅陵县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成立了燃油补贴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将油价补贴政策、标准、补贴车辆等有关内容进行公示,做到政策宣传到位、明细申报造册到位、补贴发放兑现到位。通过纪委报备后,由财政局及时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广大经营户“一卡通”手中。

据了解,沅陵县共有农客车辆150台、农客船舶165艘、巡游出租汽车200台享受燃油补贴702.8万元,104台新能源公交车享受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108.5万元。通过对农村客运和城乡公交实行燃油、奖励资金补贴,提高了企业及经营户的积极性,确保了客运行业健康、稳定运行,进一步优化了法制化营商环境。




责编:陈诗雅

一审:陈诗雅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