渌口区 土特产搭“快车”进城出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6 09:01:06

“通过这次培训,掌握了不少直播技能,我有信心将王十万黄辣椒卖到省内外更大市场。”9月5日,株洲市渌口区龙船镇河包村党支部委员李晓慧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参加“数字赋能 乡村振兴”新时代·新农人直播带货专题培训班,受益匪浅。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渌口区提升新农人带货能力,助农产品畅销的举措之一。

渌口区是农业大区,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商品粮大县”“蔬菜主产县”“油料大县”称号,全区近四成人口从事农业生产经营。近年来,渌口区委、区政府借力种植结构调整契机,高位推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形成以水稻、蔬菜、油菜、茶叶为主的传统农业产业,新打造一批以王十万黄辣椒、红美人柑橘、松西子玉米、中药材(百合、黄精)、特色水产等为代表的特色产业。2020年,“株洲王十万黄辣椒”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湘菜宠儿”。

做农业,不仅要种得好,也要卖得俏。该区出台《渌口区“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强化“三农”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关心和支持“三农”。举办首届油菜花节、玉米采摘节、端午龙舟赛、首届“村BA”篮球联赛、和美乡村我来拍等活动,不断强化品牌建设,搭建农产品服务中心等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平台,让渌口区土特产搭乘“快车”进城出湘。截至8月底,渌口区农产品销售额达63亿元,同比增长7%。

该区建设24个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总容积近9300立方米。构建“智慧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将5G技术应用在农业生产中,持续提升农业信息化水平,将完成8个农村淘宝服务站提质增效。(张咪 刘艺锋 肖霜)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