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抢抓机遇|黄赞佳带队走访调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及国家会展中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5 23:42: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记者 宁静  通讯员 葛旭)第六届进博会将于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驻沪办调研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未雨绸缪积极抢抓第六届进博会机遇,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湖南在进博会上的影响力,9月5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黄赞佳带队走访调研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及国家会展中心,了解展会筹备情况,探讨合作机会和项目。

自2018年以来,进博会连续五年成功举办,被众多展商视为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每届展览面积均超过30万平方米。前五届共发布约2000项代表性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贸易投资成效方面,5届进博会累计成交额超过3400亿美元,每届均有来自五大洲的数千家参展企业和来自数百个交易分团的专业观众借助企业商业展和配套活动等开展洽谈合作,贸易投资等领域效用获充分认可。5年来,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国家综合展,集中展示文明风貌及贸易投资等领域发展状况和成就。

座谈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财务总监马凤民介绍了展会筹备情况。他介绍说,第六届进博会将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论坛、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等板块组成,目前工作正从招展招商变成展务会务的状态。进博会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标准,秉持展会、外交、经济、人文“四合一”理念,不断丰富拓展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近年来湖南省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希望湖南企业通过进博会把握新机遇、学习新技术、体验新服务。

黄赞佳感谢进博局一直以来给予湖南的大力支持,并详细了解本届进博会的整个流程、内容、运营方式和合作项目等相关情况,深入探讨如何通过进博会,助力湖南进一步融入市场、展示形象、加深合作。黄赞佳指出,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时,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湖南省将充分利用好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扩大开放合作、助力产业发展、展现“湖湘魅力”,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更好服务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羊贵平及办事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宁静

一审:宁静

二审:张笑

三审: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