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气+文化味”点亮江永乡村夜生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5 08:43: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文

绚丽的灯光、精彩的文艺节目、飘香四溢的美食、络绎不绝的顾客……近日,江永县“情系邻里心连心”首届邻里文化节在桃川镇精彩上演。

邻里文化节活动在舞蹈《遇见女书》中拉开序幕,随后,小品、快板、架子鼓表演、美食品尝等一系列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的氛围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来到桃川夜市,凉粉、花生糕、灰水粑粑等各类江永特色美食小摊引来市民驻足,大家三五成群围坐在一起,吃着烧烤、喝着冷饮、看着表演,人们置身“烟火气”与“文化味”之中,充分感受邻里文化节带来的轻松和惬意。

“文化节既有精彩的文艺节目,又有特色美食,我们这里邻里文化氛围很浓厚,在这里生活很幸福。”村民周阿姨说。

“组织这次文化活动,主要目的就是丰富周边乡村群众的夜间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夜经济’带来的便利,不断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桃川镇党委书记唐梦玲介绍。

今年以来,江永县用力做好乡村旅游“后半篇”文章,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结合全县各乡镇的特色资源优势,深挖夜间消费市场潜力,全力推动特色美食、文化演艺、旅游观光等多元化“夜经济”消费业态,持续激发消费潜能,推动乡村“夜经济”蓬勃发展。

原载《湖南日报》2023年9月5日11版

责编:达庆玙

一审:达庆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