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桃矿:开展“护苗·开学季”系列宣教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4 17:28: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4日讯(通讯员 杨迎归)为切实加大“护苗”专项行动工作力度,给中小学生创造一个健康、有序、文明的秋季开学环境,9月4日,临湘市“扫黄打非”办联合桃矿街道办事处在 桃矿中学 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护苗·开学季”宣教活动,营造了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文化氛围,有力守护了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知道了我们要文明上网,科学上网,自觉抵制有害信息,在遇到危险或遭遇不法侵害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在听完当天的网络安全知识宣讲讲座后,该校五年级王同学说道。

为持续营造清朗干净的文化氛围,桃矿中学开展了“护苗·开学季”系列宣教活动。其中,老师签名推荐书目是“护苗·绿书签”中的一项内容,该校以班为单位,将全体教师签名推荐的30本优秀书目摆放到班级图书柜供学生阅读,并组织教师定期对学校图书馆藏书进行排查,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此外,还将开学季“护苗”网络安全课教育和“绿书签”宣传进校园等工作纳入秋季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引导学生及家长自觉抵制“黄”“非”出版物,树立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倡导广大学生及家长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

同时,为辅助“护苗·开学季”宣教活动的开展,该校还组织制作了10余副护苗专题的宣传版画, 在当天的宣教活动中 共发放绿书签 4 00余份, 为学生健康快乐安全成长营造了浓厚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响应“护苗”行动,争做遵规守纪、阳光向上的好少年。

下一步,桃矿街道将继续整合各职能部门资源,常态化开展“护苗”工作,使青少年远离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侵害,与优秀文化相伴成长,同时还将积极构建集社会参与、学校引导、家庭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护苗行动”体系,凝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合力,构筑起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以“护苗”促“育苗”,为时代育新人。

责编:刘宇丽

一审:刘宇丽

二审:许德军

三审:丁会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