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慈善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4 15:35:17

  新湖南客户端9月4日讯(通讯员 王芳)近年来,资兴市慈善总会充分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一老一小”关心关爱等工作,2022年以来,募集慈善资金1000余万元,获全省慈善工作先进单位,成功入围全国慈善总会100个创新联动示范县。

  该市慈善总会立足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旅发大会实践,抢抓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平台”机遇,把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兴趣、受益广、见效快的修桥、修路、文化广场、村民活动中心、爱心敬老食堂等公益项目选入平台报审。

  “有了慈善近100万元资金的助力,回龙山公路的拉通和风貌提质项目得到及时完成,大大方便了老百姓出行,改善了人居环境,公路联通好山好水好风光,更联通了村民的好生活。”兴宁镇党委书记曹洪通高兴地说道。

  慈善赋能26.4万元的州门司镇10公里最美乡贤公路两旁,格桑花与黄蜡石交相点缀,引来村民和过往游客停车驻足,赏景拍照。

  截至目前,该市有68个项目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平台激活,参与网上募捐人数达6000余人次,募集善款510余万元。集爱心食堂、阅览室、保健室、娱乐室、儿童之家等于一体的东江街道栗脚村幸福食堂、州门司镇波水街道及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唐洞街道高码墟村民活动中心等30多个“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与此同时,该市慈善总会聚焦困难弱势群体及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开展扶贫济困、助残、助学、优抚等慰问救助活动,每年发放资金近50余万元。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