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汇演展英姿、意气昂扬致青春,衡南职专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9-03 19:47:34

昂首阔步,英姿飒爽!8月31日,衡南职专2023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在运动场火热进行。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段宜虎携全体行政人员参加汇报会,和教官们一起见证学生的成长与蜕变。大会由副校长谢琳主持。

国旗护卫队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汇报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官代表队身先示范,给大家带来了教科书级别的规范性军训动作表演,赢得了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加军训的1000余名新生们以班级为单位,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步入训练场。在总教官的指挥下,会操的全体同学齐声背诵名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随后,同学们在各自教官的指挥下表演了队列、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跨立、立正、齐步走等动作,向广大师生展示了自己经过军事训练后的骄人成绩。队列表演整齐划一,举手投足虎虎生风,他们个个精神抖擞,用辛勤和汗水诠释着青春的力量。在内务展示环节,学生代表的叠军被比赛也十分精彩,整齐美观的“豆腐块”令在场观众的喝彩连连,展示了本届新生良好的学习能力和精神风貌。表演结束后,学校对军训表演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对承训教官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至此,为期8天的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军训是新生踏入校园的第一课,也是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学校培养和提高学生素质的一种特殊教育形式。通过艰苦的训练,新生们既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又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了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交上了入学后第一份优秀的答卷。

段宜虎寄语新生们:“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牢记军训精神,将军人的意志和纪律性,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永远牢记教官们的言传身教,在中职乃至今后的人生征程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文 胡红英 图 李华文)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