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前金主”被控有罪

  参考消息   2023-09-03 19:31:57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9月2日报道,基辅一家法院下令逮捕涉嫌欺诈等罪名的乌克兰寡头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乌克兰真理报》报道,法官下令暂时将60岁的科洛莫伊斯基关押至10月31日,并设定保释金为5.1亿格里夫纳(约合1270万欧元)。只要支付保释金,这名亿万富翁、同时也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前资助者将被释放,直到庭审启动。

报道称,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此前在“电报”社交平台上说,已将调查结果告知科洛莫伊斯基。这名金融企业和工业企业集团的所有者被指控犯罪,罪名包括欺诈和将非法获得的财产合法化。据称,这名商人2013年至2020年间向国外转移了超过5亿格里夫纳。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称,有关调查仍在总检察院监督下继续进行。

报道还说,科洛莫伊斯基自去年开始接受调查,他的住处曾被搜查。去年11月,科洛莫伊斯基在半国营的乌克兰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股份被没收。2019年当选总统的泽连斯基最近一步步疏远了科洛莫伊斯基,据报道还取消了他的乌克兰公民身份。泽连斯基已经宣布要更坚决地制裁强大的乌克兰寡头们。

责编:张嘉诗

一审:詹娉俏

二审:周红泉

三审:文凤雏

来源:参考消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