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丨9月3日《三湘都市报》版面速览

  三湘都市报   2023-09-03 06:55:42

哪边绿灯先亮走哪边、骰子扔出几点就坐几站地铁、心里想一个幸运数字就走进这条街上相同门牌号的餐厅……今年夏天,除了“闪现”在各大景区的旅行“特种兵”,还有一群人选择避开人群,用脚步探索城市肌理,来一场“随心所欲”的City Walk。

City Walk又称城市漫游。最早起源于英国伦敦,意指由领队带团讲解,穿梭在城市中的轻量旅行体验,现在泛指一切“走来走去找快乐”的行为,还有人将它称为“新品装老酒”的“Gai溜子”。

City Walk的火爆程度,在社交平台上可见一斑。有的小红书笔记被上万人点赞收藏,仅2023年5月至6月,抖音上“City Walk”类视频量增速同比增长2636%,成为游玩类增速最快的栏目之一。

用0.5倍速开启长沙慢生活,不仅激发了一批人对有着2400年历史的长沙城的探索欲,在漫步中刷新对城市的认知;还有人早早嗅到商机,将一条条热门线路做成收费上百元的付费业务,热度不减的街区中,铺面租金正持续上涨。

City Walk怎么玩?为什么年轻人突然爱上了City Walk?本期《16楼深读周刊》就来了解一下这种出游新潮流。

■黄亚苹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