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北湖区:为民办实事 高效解“薪”愁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1 17:54:41

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通讯员 李翔 史吟霜)“终于追回工资啦!”近日,曹女士及刘女士将一面印有“为民讨薪 雷厉风行”的锦旗送到郴州市北湖区人社局,感谢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帮她们“讨薪”。

据介绍,曹女士与刘女士之前在同在北湖区一家公司工作,今年7月份双双离职,公司一直未结清5月至7月的部分工资,便向北湖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寻求帮助。接到投诉后,劳动监察大队迅速介入调处。通过与该公司负责人积极沟通,耐心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告知拒不支付员工工资的法律后果后,该公司于8月30日将所拖欠的1.6万元全部支付到位。

今年以来,北湖区创新机制、齐抓共管,强有力地保障农民工利益,已解决拖欠薪资3300余万元。不断加强日常巡查及业务指导,有效规范全区100余个在建工程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同时立足劳动权益保障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了多次政策宣传和专题讲座培训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对辖区内40余个建筑项目、近百家建筑领域企业进行宣传讲解,有效规范辖区内企业劳动用工行为,提高用人单位对依法用工的认知,降低违反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北湖区将继续围绕群众烦“薪”事,多管齐下解“薪”结,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