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19连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8-12 17:50:31

新湖南客户端9月1日讯(通讯员 王利伟 李丽玲)为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郴州市嘉禾县于7月全面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调整工作,实现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19连涨”,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同步提标。

此次调整方式,采取了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定额调整即每人每月增加35元。挂钩调整与本人缴费年限有关,每人每月按本人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加1.08元;同时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有关,每人每月以本人2022年12月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35%。适当倾斜调整主要针对2022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15元;2022年12月31日年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25元。调整方式既体现公平原则,又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

据统计,此次待遇调整涉及全县2022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5700余名退休职工,提标待遇从2023年1月开始计发,补发347万元,全年提标待遇支出约700万元。

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保障和改善民政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当好和国家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人社部门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养老金调整补发待遇工作,确保提标养老金全面发放到位。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